扁庄扁寺公用账号

王者荣耀扁鹊×庄周同好聚集地,可逆不可拆

【2018扁庄扁除夕流水席/18点】冬日(下)

上章中章麻烦走评论区

“你说他养的猫叫查尔达斯舞曲?”

“是,还有一只叫帕……帕萨卡什么的。”

“噗。”小乔笑得手一抖,刚快削好的铅笔铅折断掉在了地上,她今天心情不错——她一谈起恋爱有关的事情来整个人都是高兴的。

“你养的鹦鹉不还叫蒙娜丽莎?”李元芳在旁边小声接了句话。

“再多说一句我一橡皮下去你哭都来不及。”秦缓也记不得当时为什么要给它取这么个奇怪的名字,估摸着也是一时兴起想起来的。

“我就说,天造地设。”小乔见秦缓的神色看起来不大对劲,又接了一句“所以呢?到他家之后你们干什么了?”

“他教我怎么撸猫。”

“你……你再说一遍?”

“你没听错,他教我怎么撸猫,他还说查尔达斯舞曲好像很喜欢我。”庄周说它对他自己都没有像对秦缓那样亲近过,“那有什么用,又不是他喜欢。”

“你喜欢他就够了。”

“不够。”秦缓放下笔,点开手机看了眼时间“他约了我出去,先走了。”

“所以如果你希望他同样喜欢你的话,你就要变得更加、更加、更加的喜欢他才行。”小乔握紧拳头,做出“为你加油”的手势,罢了又眨眨眼,“听我的准是没错。”

歪理。

但信一下也没什么损失。

秦缓刚出了画室就发现庄周正抱着个长的很丑的收音机坐长椅上等他,他一时想不出什么贴切的形容词来,只是满脑子想着谁能搞出这么难看的设计,一定要给他评个不及格后挂科补考。

“等很久?”

“嗯,差点睡着了。”庄周拍拍手里的收音机,“我昨天一直在研究这个,朋友给的。”

“干什么的?”

庄周没回答,把收音机放在长椅上,拨开开关拧了一个旋钮几下,里面立刻传来了刺耳的杂音,他并没在意这些杂音,而是继续小心拧着那个旋钮,一点一点的调试,直到里面传来了人的说话声。

听不懂,指不定是哪国的鸟语。

这么想着的秦缓也没细想庄周到底想做什么,从书包里翻了个暖手蛋拿到他面前。

庄周盯着暖手蛋瞅了两眼,噘嘴吐出了一溜烟的哈气,把它接过来握在手心里,暖手蛋上面的图案是个卡通人物,庄周看着有点眼熟,却一时也想不起来是谁。

“能听懂意大利语么?”

庄周见秦缓摇头,便翻译了起来“ 感谢你让我发现活着是如此的美好,感谢你让我的爱存在着,你即是我的生命。①”

收音机里的男声停顿了一下,庄周也随即跟着停顿“你对我而言是最美好的事物,更为重要的是,你是我的灵魂伴侣,是我的光,是照亮我黑暗道路的明星……②”

“你还会这东西。”

“厉害吧?”

“是厉害,我连英语都学不太明白……”秦缓蹲下来看着那个只能用丑来形容的收音机,上面歪歪曲曲地刻着一个“墨”字,想来应该是这收音机原本的主人留下的。

“秦缓,你看起来蛮酷的。”庄周关掉收音机的开关,四周顿时清净了不少。

“嗯?谢谢。”从没有这么评价过他,只有小孩子说过他看起来很凶。

“但其实是个傻逼。”

“嗯?”

“说笑的。”

秦缓常听不懂庄周话里是什么意思,就像现在这样,他总觉得庄周还有什么没说出来的。可庄周又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蹲下吹着口哨继续倒弄那个收音机,关了开开了关拍两下又拧上两圈,里面终于传出了声音。

听起来像是关于火车票的广播,秦缓这才意识到快过年了,他的课程繁忙得紧,临新年前几天还有课业要做。

“你过年打算怎么办?”秦缓问庄周“还要去表演?”

“也行,我俩找个地方,我弹你唱,就唱《恭喜发财》怎么样?”庄周抬头看他,像是想象到了那个场景,又低头笑起来,“多喜庆。”

秦缓不禁想到他们站在人群间,旁边尽是些卖对联和福字的铺子,他俩站在他们之间,穿着红色带盘扣的棉褂,一拱手作个揖,再道出一句“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这样子倒有几分像春晚里说相声的人。

“我的意思是,不忙的话要不要一起出去看烟花?”

庄周点点头,算是答应他。

秦缓没想到会这么轻易的成功,毕竟除夕夜没什么人会愿意去街上溜达,总是有个要吃年夜饭的规矩。

但秦缓今天总觉得庄周心情不怎么好,要放在以前约秦缓出去的时候,他总会在旁边说个不停,什么胡话梦话通通全讲出来,累了便找个椅子一坐盯着天上的云彩不吱声。再过几分钟呢,要么是又想起什么来讲个两句,要么就是头突然一沉砸秦缓肩膀上睡过去,总逃不了这几个可能。

“我带你逛逛学校?”这话说出去秦缓就后悔了,他们学校不怎么大,说起来特色也就是每年下雪时的雪人,记得去年不知道哪几个学长学姐在广场上堆了人般高的维纳斯像,还上了那周的校园报。

“你们学校门口那个雕像不错。”

“你指徐悲鸿?”听说那个雕像是建校时就有的,几十年来也翻新了无数次,即使这样也免不了些损伤。但也不知道从哪传出来的消息,说它能带来好运气,有时候路过那里就会在下面的大理石台上看见几盒颜料笔刷什么的,听说是用来还愿的谢礼,最后那些玩意被什么人拿走了也没人知道,“我带你去。”

雕像旁的雪已经被人清理干净,不知道是不是特意清理的,最近的天气比常下雪的那段时间暖了许多,只是今天又突然冷了起来,大概是因为北风。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并没有什么人愿意出来,一路上也没碰见几个学生,他们学校的人并不少。

“你来的时候也没什么人?”秦缓在心里算着时间,他突然想许个愿,虽说他是不信那些胡话的吧……万一是真的呢!

“别人都放假了吧?就你们加课。”庄周把收音机放在地上,再将双手交叠起来朝手心吐着哈气,白雾一串串的从指缝里挤出来再消失掉,即使这样也缓解不了手上麻木的感觉。庄周瞟了眼旁边正盯着雕像出神的秦缓,这家伙多半是听见别人放假郁闷着呢,庄周想了想,掀开秦缓的围巾把手放到了他的后颈上,“真暖和。”

庄周抬头,见秦缓正愣神看着他,便低下头去用头发蹭蹭他的下巴,“这次不赶我了?”

“你就在我身上一直挂着?”

“我觉得行。”庄周虽这么说,却还是把手收回了衣兜里。

“一起许愿?听说很灵。”

秦缓走到雕像下面不远的地方,双手合十闭上眼睛低下头,庄周也学着他的动作,神色看起来不秦缓倒还更认真了些。

秦缓睁开眼睛看见的是庄周站在他旁边闭着眼睛双手握成拳头许愿的样子,他想起庄周为他演奏的第一首歌,他当时的样子与此时别无二样。

认真而又虔诚。

秦缓约了庄周在他们第一次遇见的那个桥头上见面,那里也是看烟花的绝佳地点。

除夕夜比那天暖了些,想来也是因为快到春天的缘故,那句话怎么说,春天到了,又到了交……

“秦缓!”庄周边跑边朝他挥手,手里还握着串糖葫芦,“突然想吃了,走了好多地方才买到。”

“今天怎么会有卖的。”

“我这不是买到了?”庄周把包装纸拿下来,再将糖葫芦递到秦缓嘴边,“尝一个?”

“我不喜欢吃甜。”秦缓按开手机看了眼时间,“快到零点了,我一会有话和你说。”

“新年快乐?”

“不是。”

庄周没有再问,而是把胳膊肘支在桥栏上慢慢吃,直到天空的西南角出现光亮的时候,那是今年的第一束烟花。

“庄周,我想问你……”

“什么?”

“你……呃,你的糖葫芦好吃吗?”

“好吃。”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觉得……烟花好不好看?”

“秦缓,你之前谈过恋爱么?”

“没有。”不然也不会这样,秦缓把围巾拉低些,“我……”

“我知道你想问我是不是喜欢你,我想说我喜欢,如果你表白的话我会答应。还有,我不会说意大利语。”

“那我开始说了。”

“好,我听着。”

“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真的觉得你是不是无家可归,然后我想成为你的家人,以后都想和你一起。”

“还有想说的么?”

“嗯,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先生。”

后记:

新年那天有人在雕像下的一堆颜料盒上发现了两块烤红薯,听说是一个围着紫色围巾的学生和另一个背着琴盒的人送来的。

▪从百日活动一直拖到现在才填完,这篇真的及其放飞自我……个人第一次写这种比较愉悦的文。
▪表白场景我是真真真真不会写最后干脆无脑彪对话,没脸见人了。
▪觉得大概ooc爆了,设定上是24岁的子休和19岁的鹊,虽然之前打的扁庄tag但是写的其实是无差?
▪标注上的是去网页搜的意大利人常用情话
▪最后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38)
©扁庄扁寺公用账号 | Powered by LOFTER